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2022年国际组织大讲堂
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0日晚,政党外交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2年第一期国际组织大讲堂,邀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邹志强老师做题为“联合国与全球发展治理”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宋文龙主持,学院副院长邢新宇及六十余位师生参与。

   大讲堂截图

     邹志强老师从国际组织在当今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引入主题,从全球发展治理理念、联合国发展议程、全球发展治理转型三个方面分析了联合国发展议程与全球发展治理转型,从理念引领、机制构建、能力提升三个维度阐释了联合国在全球发展治理中的作用,最后他着重指出中国和联合国在全球发展治理中产生的良性互动并强调中国在机制、理念和实践中对全球发展治理做出的突出贡献。此外,邹志强老师还应邀介绍了复旦大学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特色,对同学们考研择校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并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在开阔学生国际视野的同时也增强了思考能力、提升学习积极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学院在教学设计中持续开展国际组织大讲堂活动,让更多国际组织任职的专家、国际组织研究领域的学者走进课堂,提升学生对国际组织工作的认知和兴趣,充分体现人才培养的国际组织特色。

                                         

文字、图片:陈柯吉(政党外交学院外交学专业学生)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