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科研能力提升专项活动
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日下午,政党外交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当代亚太》编辑部主任高程做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学院张爽教授主持,政党外交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高程研究员从学者角度分享了高水平论文写作心得、从杂志负责人角度介绍了投稿流程与投稿技巧、从国际问题研究相关期刊发展趋势角度三方面为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站位性高、实用性强、启示性多的精彩讲座。高程研究员首先指出高质量论文应注重选题和创新,有亮点、有逻辑。她认为,中国崛起过程中面临很多新问题,但目前国际问题研究的众多理论框架对中国关切的现实问题的解释力不足。因而在国际问题研究中应转向中国本位,进入国际问题研究新阶段,注重理论与现实问题的平衡。

       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环节,高程研究员生动、细致的作答了学院教师在研究困惑、写作疑难和论文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建设性与实操性强,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科研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是政党外交学院持续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有助于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前沿意识、理论水平、科研素质与业务能力,是学院推动科研能力未来发展的重要保障。

学术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