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周恩来外交思想理论学习社开展线上分享会
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4日,政党外交学院周恩来外交思想理论学习社举办“翔宇铸魂,冰雪筑梦”线上分享会,学习翔宇精神,并邀请冬奥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他们与冬奥的故事,分享冬奥对于中国外交的意义。

  3月5日是敬爱的周总理诞辰124周年纪念日,周恩来外交思想理论学习社的同学们也在活动中通过分享原创文章分享了对总理的缅怀之情。郑颖颖同学在谈到与二外的缘分时,动情地谈到:“填报志愿时,我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选择学校和专业,更是我要成为怎样的人。最终,我选择了二外。我选择二外是因为二外与周总理的渊源,在我看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方不失青春本色。”许彤同学谈到:“作为当今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以总理精神为核心的红色精神深深融入二外精神文化血脉,主动学习党的历史,用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严谨认真的行动相结合,让青春在实践中发光发热,砥砺品格!”

   在延庆工作的志愿者同学们也在线上分享了他们的冬奥故事,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志愿者刘芳妤表示尽管过程十分劳累,但在工作中感受到同心同行、同向未来的力量。作为国际关系专业的同学,她认为北京冬奥会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生动证明,是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下人类共同的强心剂。向我们证明“天下一家”的可能,教会我们从体育中收获温暖和快乐。志愿者刘香雨同学谈到:“尽管冬奥会已经闭幕,奥运之火其实没有熄灭,因为更多火种已化作雪花,伴风入夜,飘散到每个人的心里——一曲笙歌毕,千门灯火莹。今宵挥别后,一起向未来!”

    同时,周恩来外交思想理论学习社面向同学们发起“翔宇铸魂,冰雪筑梦”作品征集,号召同学们通过征文、摄影作品等方式缅怀总理,记录志愿服务温暖瞬间,展示精彩绝伦冬奥盛会。以此鼓励全体二外人传承翔宇精神,用切身感受见证祖国的强盛,用青春力量促进人类团结。

学术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