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学生学术素养提升活动
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促进良好学习风气,提升学生居家学习的效率和热情,同时为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提供必要的指导,政党外交学院于4月28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办学风建设专项大学生学术素养提升活动。学院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全球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民智国际研究院秘书长刘畅老师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严展宇博士为同学们开展主题讲座。政党外交学院副院长邢新宇及国际政治系主任宋文龙老师参与组织此次活动,政党外交学院4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

ee988f70f536449643977efdcc60ed0

    刘畅老师从科研立项的本质、分类和申报流程以及几大误区入手讲解了大学生科研立项的关键问题,并以自身经验向为基础同学们分享了科研项目各个过程应注意的细节问题和技巧,鼓励同学们持之以恒,踏实钻研。

4e567dd3f174c8274db4d0d9d9ac735

    严展宇老师分享主题为《从兴趣到技艺:学术研究的入门》,从科研的兴趣培养入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信息”、“知识”和“真理”的内在关系,以自身学术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阅读、写作和发表等方面的干货经验,并提醒同学们独立思考,踏实读书。

    政党外交学院的大学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旨在以科研训练为抓手,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对学术科研有了从宏观到具体的了解,对科研项目的申报和运作产生了更深刻认识,提升了学习本专业的兴趣,为本年度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