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党外交学院牵头举办高端在线学术沙龙
来源:政党外交学院 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1日上午,政党外交学院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危机话语对策研究”青年拔尖团队联合举办在线高端学术沙龙,围绕当前中美人文交流进行研讨,政党外交学院张爽教授主持会议。清华大学赵可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外交学院科研处处长、国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夏莉萍教授,清华大学青年长江学者史安斌教授,我校英语学院副院长王磊教授与政党外交学院张爽教授,及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高校四位博士等参加研讨。政党外交学院部分师生听会。

    与会学者围绕当前中美人文交流的现实障碍、人文交流的作用和影响、推动中美人文交流的有效措施进行了讨论。学者们认为在当前背景下推动人文交流有着重要现实意义,毕竟五十年前的乒乓外交堪称一次经典的人文交流杰作,小球推动了大球,促成了中美关系的改善。人文交流要有目标,要把握形势需要和节奏,以效果为导向,努力促进双方达成更多共识,进而为改善彼此关系创造更好的民间氛围。

线上沙龙现场

本次学术沙龙是政党外交学院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背景下国际事务与国际专业核心课程改革研究的一次重要活动。政党外交学院希望通过教学和科研活动相融合的努力来实施教学改革项目的落地,推动本科教学水平的实质性提高。

学术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