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四史’的内在逻辑中把握党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6日下午,政党外交学院举办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雷树虎老师做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四史’的内在逻辑中把握党史”的专题讲座,学习活动由政党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薛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雷树虎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在“四史”的内在逻辑中把握党史、百年党史的基本规律和经验四个方面内容展开。首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具有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必然要求,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然后他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两次革命、干了三件大事、实现了两次飞跃的百年辉煌历程。接着重点强调我们要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的内在逻辑中把握党史学习,要认真总结百年党史的基本规律和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等。

     

雷老师的讲座形象生动、感染力强,专题教育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好党史,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学院党总支书记薛超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雷树虎老师为政党外交学院教职工进行的精彩讲座,并表示学院将积极贯彻党中央号召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