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攻关无畏,研学有恒——政党外交学院举办学风建设讨论会
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政党外交学院全院师生紧紧围绕“教风学风考风”这一主题开展开展以“立志笃学、争先创优”为主题的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全院班级开展广泛讨论,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明确学习目的,激发内在学习动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以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查摆问题,研究制定对策,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与班级讨论。

在讨论会上,同学们分别从学风建设的做法、存在的不足等方面查摆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大一年级的同学在职业规划方面存在迷茫状态;部分同学没有找到外交学及国际关系专业的学习方法;部分同学在时间管理方面存在欠缺。同学们经过广泛讨论,提出成立学习小组、加强自我探索、班级打卡互相监督等方法和班级学风建设机制。高年级级的同学则在国际学生课堂管理、精细化的学业辅导、学习保障措施等方面展开讨论和建议。提出加强留学生课堂管理、参与学业辅导小组等学风探索的办法,并向学院及学校提出完善学习保障措施的建议。



学院对同学们学风中存在的问题及诉求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发挥班主任、深度辅导教师等全员育人力量,加强学风建设,在学生成长发展上重视对学生学习过程性管理和指导,营造“争创争优”的良好学习氛围。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