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教风建设专题交流会
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3日下午,政党外交学院举办教风建设专题交流会暨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活动,会议邀请学院教学督导中国传媒大学何兰教授莅临指导,副院长邢新宇主持交流会,政党外交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何兰教授首先做了本学期听课反馈,肯定了学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优点和成绩。何教授指出,学院教师在思想引导上,注重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及正确思想理论引导,体现了学院教师良好的政治素质;在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上,学院教师认真备课,以大量文献资料为基础,围绕教学大纲全面系统的展开教学内容,条理清晰、循序渐进,体现了学院教师教学上的专业性与逻辑性;在师生互动上,能够突出教学过程中的学生主体性,引领学生学思结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学活动和教学策略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对当前热点问题的提问和讨论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教学方式方法上,充分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结合线上线下教学,提供多种教学方式与教学资源。

      何兰教授也指出学院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并提出优中向优的建设性意见。如在授课内容时间分配上,可以更突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讲授;在教具的使用上,注意课件对课程重点难点内容的提炼,及课件颜色的搭配使用等;在课堂情绪与语言上,可以以更饱满的情绪投入到课堂之中,凝练课堂语言,增强课堂的氛围性与感染力。

      在交流环节,何兰教授与我院张爽教授等教师,就如何把握课堂氛围、如何更有效地了解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程度、如何进行课堂上学生的差异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得有一桶水”等教学理念。

      教风建设专题交流会是政党外交学院立足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举办的常态化专项建设活动,旨在推进学院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学院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响应学校三风建设总部署、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举措的又一专项建设活动,力争建设高质量的政党外交学院教育教学体系。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