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在线举办“后发国家治理、发展与前景”博士沙龙
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7日上午,以“后发国家治理、发展与前景”为题,政党外交学院在线举办青年学者博士论坛。从事后发国家的比较研究,非洲、拉美和南亚等地区与国别研究的五位青年学者,为博士论坛献上精彩发言。政党外交学院部分师生与会交流学习。

天津师范大学孙宏伟博士介绍了全球地方治理改革的情况,重点对比早发国家与后发国家地方治理结构改革的特征与趋势,指出二者地方治理改革上的异同。广州大学马正义博士分享了南非经济自由斗士党的概况、崛起及影响,从左翼民粹主义政党视角分析与解读南非政治现状及发展问题。太原理工大学田小红博士对比巴西、墨西哥、智利、阿根廷四国的治理实践,提炼和总结拉美地区国家治理模式,提出对拉美地区国家发展类型趋势的预测。天津商业大学郭慧珍博士从精英共识对智利政治稳定、经济增长、社会福利政策影响等方面剖析智利国家治理与发展。大连海事大学吕文增博士关注与尝试回答后发国家能否走出治理困境的重要问题,提出后发国家与其社会间关系的互动模型。会议主持人王子涵博士,从“数字治理”视角关注印度当前政治、经济和外交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境与挑战。讨论环节,与会学者们就传统比较政治学理论及方法与后发国家治理与发展现实研究的结合等内容进行了高质量的学术探讨与经验分享。

研讨会圆满召开为高校青年学者间的互动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政党外交学院政治学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博士沙龙”作为政党外交学院学术发展的重要支点也将继续贡献更多智力支持。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