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发展
校友风采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大学生科研能力提升专题活动
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升政党外交学院大学生科研素养,提前部署毕业论文开题工作,2021年10月14日下午,政党外交学院在腾讯会议在线举办了第三期大学生科研提升专题活动,国际政治系主任宋文龙以“毕业论文的写作”为主题,为即将面临毕业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的大四同学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说明。学院50余名同学参加了这次培训,学院副院长邢新宇和辅导员霍丽媛老师参加和主持了此次活动。

宋文龙老师从本科毕业论文的性质和重要性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论文的选题技巧、文献的搜集和阅读、理论和研究框架的搭建方式、研究方法的选取、论文的格式要求等方面的问题,详细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全过程。另一方面,宋老师根据往年毕业论文开题、写作查重和答辩的时间节点,强调把握论文写作节奏和与导师沟通的重要性;同时以优秀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开题报告为例,为同学们树立了先进榜样。最后,宋老师根据学校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同学们说明了开题报告的撰写内容和要求,并提出了有关导师沟通、论文格式、文献阅读等方面的建议。

随后霍丽媛老师介绍了学院就业方面的政策和相关事项,并针对同学们考研和毕业的心理压力大的情况提出了纾解建议。本次活动是政党外交学院提升大学生科研能力的系列活动之一,使毕业生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主意识和科研素养,为来年毕业生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